中国洗协

中国洗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18名企巡礼”系列报道之和黄白猫

2018-04-27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引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成为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战略思想下,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按照党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在2018年开年之季,每周三、五陆续推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18名企巡礼系列报道”活动,以此努力向全社会推荐并推广一批本行业有品牌、有市场、有特色、高质量、技术先进的领航企业。

中国洗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18名企巡礼”系列报道之和黄白猫

放眼看世界 静心做钻研

  作为国内专业合成洗涤剂生产厂商,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清洁用品生产企业之一。“白猫”品牌,从创立至今已有近半个世纪的辉煌历史,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名牌产品等称号。公司的技术中心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分析实验室早在2003年就被认定为国家认可实验室,2017年公司又荣获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

  以技术创新成就品牌建设

  获得众多荣誉的背后,公司所秉持的“静心做钻研”的理念,正是最有力的支撑。在这一理念下,“白猫”作为国内第一座喷粉塔喷出的第一批洗衣粉,及开拓的第一批浓缩洗衣粉品牌,多年来,坚持品质和创新,产品曾获得多个国家级奖项,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了高品质、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2010年,和黄白猫公司通过上海世博会的严苛审核,成为其清洁洗涤用品行业项目赞助商。从织物洗衣粉开始,到洗洁精、洗衣液的再创辉煌,到消毒洗手液、丝毛洗涤剂、喷洁净等一系列特色产品的首推,到贡献出特点鲜明的超净抗异味洗衣液、去油+护手洗洁精、深层洁净洗衣粉,白猫产品一步一个脚印,目前已形成了四大品牌(“白猫”、“佳美”、“威煌”、“凯玛仕”)六大系列产品,即:织物专用、厨房专用、盥洗室专用、个人清洁用品、居室专用品和公共及工业清洁系列。

  今后产品应该如何发展?发展的着力点应该在哪里?以消费者为本,把握消费者的需求,了解社会发展趋势,发展迎合趋势和需求的洗涤剂产品,这就是白猫的答案。

  消费群体细分化成趋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口结构的调整,以前市场上非主流的需求可能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孕婴童洗涤剂市场持续增长。全面二孩政策,将直接带动孕婴童洗涤剂方面的消费需求。白猫公司于2017年7月推出全新的婴童洗护品牌“小白猫”,产品传承了白猫对品质的追求,通过美国TRA风险评估认证,符合欧盟26项致敏原标准,达到致敏率0%,五大不添加,纯净温和无刺激,为宝宝带来专业、专心、专属的呵护。“小白猫”目前已有衣物洗涤、湿巾系列、棉签棉球、应季产品四大产品线,未来还将在身体护理、服装、玩具等领域进行衍生开发。

  老龄化加速消臭/防臭概念流行。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迅速发展的时期,而中国目前的银发族较以往生活更积极主动,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白猫公司率先推出了超净抗异味洗衣液,采用Veilex® 美国专利技术,快速锁定中和异味分子,能够有效消除和抑制老龄臭、尿臭等异味,给老人和子女带来洁净的空间。

  男性消费者的觉醒。男性消费者的大量增加和消费种类需求的多元化发展,男士专用洗涤剂或者符合男士外观爱好、香气爱好的洗涤剂将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产品概念向个性化发展

  在消费升级为主题的今天,各种概念的迸发使得产品的差异加大,也带来越来越多的市场机会。

  轻奢主义,即使是洗衣液,也可以有轻奢的概念来宠爱自己。白猫玫瑰和薰衣草香氛洗衣液,包装精致美丽,香氛优雅,提供给消费者有机香薰的享受和长达48小时的长效留香。

  极简主义成为近年来的又一流行趋势。它追求简洁,强调朴素不奢华,成分上尽可能简单。

  绿色环保概念。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当今世界的共同追求。白猫公司在追求绿色环保、推动低碳发展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并将继续进行多方面的尝试。

  1) 从配方工艺上进行优化。白猫洗洁精和白猫洗衣液采用了多种表面活性剂复配技术,白猫冷水洁净香氛洗衣粉采用复配双效酶,不增加表面活性剂却具有优秀的去污洗涤性能。

  2) 使用新型表面活性剂。白猫洗衣液采用了独特控泡技术,富含天然椰油精华,白猫柔和皂粒洗衣粉,添加天然植物皂基,温和净衣,易漂洗,达到节水节能目的。

  3) 开发浓缩化产品,降低包装和物流带给环境的负担。白猫公司的浓缩洗衣粉是国内洗衣粉市场上首个认标的浓缩粉产品,已行销多年,深受消费者喜爱。浓缩洗衣液和浓缩洗洁精,也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及响应国家大力倡导的浓缩化节能化发展方向。

  4) 采用天然来源原料和经认证的有机原料。开发采用天然皂粒、油酸、椰油酸、甜菜碱等绿色原料的多款新产品,如威煌柔护皂液、天然系列洗洁精等。2017年12月,与国际知名跨国原料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公司举行了倡导绿色升级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携手为全球生态安全做出贡献。

  产品智能便捷概念。白猫公司力争通过采用创新配方技术、新型原料、创新包装,将洗涤剂产品做得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如研发洗衣凝珠、洗衣片、洗碗机专用洗涤剂等新型产品。

  健康概念。消费者较以往更加注重健康与卫生。为此,白猫公司推出了白猫深层洁净洗衣粉,专业除螨、活氧除菌、深层去垢防止衣物灰暗、去除难洗顽渍等四大功效合一。项目查新结果表明该项目“具有创新性”,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白猫超净抗异味洗衣液则是一款针对雨天/雾霾天衣物室内阴干、夜间洗涤所产生的异味,聚餐后香烟/火锅异味,运动衣物汗渍汗味等现状,而为消费者设计的创新健康概念产品,能快速锁定中和异味分子,留住清新,采用超净配方技术和控泡技术,速溶易漂,充分发挥洁净效果无残留。

  洗涤剂作为可以将基本生活需求与潮流趋势结合的日用消费品,未来仍将在市场上表现强劲。把握住消费者的需求,推出各种个性化产品,呼应消费者需求,才能够在新社会形态下的洗涤剂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放眼看世界,静心做钻研。上海和黄白猫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对产品高品质的追求。为了奉献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我们扎实钻研,耐心攻坚;我们志存高远,却又脚踏实地;我们展望世界,却又着力现在。把握今天,那是为了更好地放眼未来!


0